Thursday, May 01, 2014

hiberfil.sys

hiberfil.sys
hiberfil.sys,這倒底是甚麼碗糕哩?原來,windows有個功能,叫做「休眠」,他的意思呢、就是讓電腦進入一個休息的狀態,關閉CPU、記憶體、硬碟所有功能,然後將記憶體的所有東西,丟到硬碟裡面,當你要使用時候,電腦只要把記憶體東西從硬碟拿回來,還原工作,就可以快速啟用。不過這麼一來,電腦就必須要硬碟裡面擺放一個空間,好隨時將所有記憶體的東東,給放入硬碟裡面。這就是hiberfil.sys的作用啦!
因此如果你有要用那個休眠功能,或是硬碟空間很吃緊,是可以將這個檔案關閉的!
根據以下步驟關閉並刪除 :
(1) 以系統管理員身分執行 [命令提示字元]

(點出 開始功能表->附屬應用程式->命令提示字元,按下右鍵,選擇「用系統管理員身分執行」)

(2)輸入 powercfg -h off ,按 Enter 鍵即可關閉休眠模式。

(假如要恢復的話請輸入 powercfg -h on 後按 Enter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