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ne 14, 2006

女保險員詐保費落跑 中縣市數十保戶被騙損失千萬  

女保險員詐保費落跑 中縣市數十保戶被騙損失千萬  

台中市傳出有保險業務員詐騙()千萬元保費潛逃,保戶控訴保險公司刻意隱瞞業務員行為,甚至對他們不理不睬不賠償,但保險公司表示,保戶把錢轉到業務員私人帳戶,屬於個人借貸,公司不負責。


會議桌右手邊身材微胖中長髮的婦人,就是被保戶指控的陳姓保險員,今年初她拿著1張投資儲蓄型保單,利用高投資率當誘餌,招攬客戶投資上千萬。

受害保戶丁先生:她說投保比定存還要好,還可以隨時停止保險。

受害保戶劉先生:騙她媽媽250萬,還有她叔叔嬸嬸還有堂妹,騙了差不多1千多萬。

受害保戶陳小姐:她竟然把我這些錢拿走,我一直找她,保險公司為什麼都不出來解決,我氣的就是這一點。

算一算,在台中市光是3個人就被騙走1676萬,台中縣也有20多個人損失至少3000萬。

保戶不滿保險公司不願意賠償他們的損失,集體出面控訴,保險公司卻說他們也是受害者。

保險公司秘書課主任蘇壁雄說:「(陳姓保險員)將款項匯到私人帳戶,按照一般的投保規則規定,款項應該匯到公司的帳戶,消保官認為,以目前的狀況沒辦法認定(損失)是保險公司要負責的。」

不只這名女保險員失去聯絡,就連她的丈夫和兩名子女都找不到人,保戶投訴無門,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,向媒體曝光保險員的照片,請她趕緊出面,歸還保戶的血汗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