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ne 14, 2006

小女子玩高招各匯1元毀詐騙集團4人頭戶  

小女子玩高招各匯1元毀詐騙集團4人頭戶  

/基隆報導基隆市潘姓婦人,在七個月內接連利用一元摧毀四個詐騙帳戶,她表示,時局紛亂,周遭太多親友受騙,身為一個小市民,只能利用一塊錢,來消滅詐騙集團 的人頭帳戶。她建議,接到歹徒電話,虛與委蛇,假裝上當不用急著掛電話。


小兵立大功 警方擬表揚

住在安樂區的潘姓婦人(四十一歲),接連破壞利用一元摧毀歹徒帳戶,已成為基隆市警局刑警大隊的常客,默默地投入打擊詐騙集團行列,偵四隊長黃垂郎將建議警局表揚。潘婦大學畢業,為全職家庭主婦,她認為,時局雖然太亂,但小市民不必氣餒,還是有很多事情可以做。

潘婦說出和詐騙集團周旋的過程,「其實,第一次和詐騙集團成員對話時,心裡會有點緊張,不過,我告訴自己要沈著點,套出詐騙集團人頭帳戶的號碼後,我就趕緊到郵局匯款,接著就拿著匯款單向警方報案。」

每個人頭戶3000元 歹徒蝕本

第一次成功地讓詐騙集團人頭帳戶「破功」後,心裡充滿了成就感,心想,歹徒收購人頭帳戶,至少花費三千元,可以耗費歹徒成本。

之後,反而天天期待接到詐騙集團的來電,第二次接獲電話後,心情更為篤定,虛與委蛇,裝傻被騙,套出歹徒帳戶,立即前往警方報案,先後協助警方「消滅」了四個詐騙集團的人頭帳戶。前兩次皆為假中獎的電話,而最後一次為假冒中華電信電話費催繳,手法過程雷同。

有了多次經驗,潘婦建議民眾,在接到詐騙集團來電、簡訊或是中獎通知時,別急著掛上電話,置之不理,可以假裝聽信對方,最終目的套出帳戶,可依照歹徒指示,到郵局、銀行等金融機構匯出一塊錢,填妥匯款單,加上手續費用卅元,再向警方報案,只要區區一塊錢,就可以消滅詐騙集團的人頭帳戶,斷絕一條歹徒為害的通路,也是功德一件。